EN
https://www.gov.cn/

寧夏深入推進清潔供暖

2018-10-17 14: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0月17日電(記者 趙倩)為減少冬季供暖帶來的大氣污染,寧夏將在確保群眾安全取暖過冬的前提下,穩步推進城市高效燃煤熱電聯産和餘熱回收利用項目建設,多元化發展城鄉清潔供暖。

按照《寧夏回族自治區清潔取暖實施方案(2018年—2021年)》,寧夏正在加快推進熱電聯産、餘熱利用、成片小區集中供熱鍋爐工程建設,保障城鎮冬季採暖和日常供熱。在今年供暖季到來前,以華電靈武發電廠332萬千瓦機組為熱源的智慧化集中供熱系統——銀川市“東熱西送”一期工程將完工,可實現包括銀川市主要城區在內近4000萬平方米區域的供熱,銀川市155個小鍋爐將全部關停。

在集中供熱管網確實無法覆蓋的區域,寧夏將依據實際情況實施電代煤、氣代煤等清潔供暖工程,如對學校、商場、辦公樓等熱負荷不連續的公共建築,實施碳晶、發熱電纜、電熱膜等分散電採暖替代燃煤採暖;在燃氣(熱力)管網無法達到的城區、城鄉接合部,實施蓄熱式電鍋爐、熱泵、分散式電採暖。對暫不具備清潔能源替代條件的地區,各地也將把採用潔凈煤作為清潔供暖體系的有益補充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