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人工智慧領域專利穩步增長

2018-10-18 10:11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知識産權局發佈了《2017年我國人工智慧領域主要統計數據報告》(下稱《報告》)。根據統計,2017年中國人工智慧專利授權量達到1.7477萬件。統計分析結果顯示,2017年我國人工智慧領域專利穩步增長,基礎算法增速突出,基礎算法和基礎硬體領域高校、科研單位優勢明顯,企業在垂直應用領域佔絕對優勢。

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人工智慧專利授權量為1.7477萬件,其中國內專利授權量為1.6595萬件,國外來華專利授權量為882件;在2017年我國人工智慧專利授權量排名中,廣東省以4777件位居全國首位;國外在華專利授權量國別排名中,美國以317件位居第一。

統計數據還顯示,中國人工智慧整體發展水平與發達國家相比仍存在差距,尤其在基礎理論、核心算法、基礎硬體以及關鍵設備等方面,需加大創新投入,在新形勢下取得更進一步的發展和提升。(通訊員 劉磊 雷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