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推出10條政策舉措“穩外資”

2018-10-19 13: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0月19日電(記者 姜剛)記者從安徽省商務廳獲悉,安徽省日前推出穩外資10條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全面加強外商投資環境建設、拓展“走出去”招商引資新空間等,確保完成全年外資增長7%的目標任務。

今年以來,安徽省利用外資保持穩中有進、進中向好的良好態勢。前8個月,實際使用外資122億美元,同比增長7.1%。其中,服務業吸收外資47.7億美元,同比增長22.8%。但仍存在部分地區吸收外資下降、外資項目儲備不足等問題。

據安徽省商務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為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該廳牽頭起草了穩外資10條政策措施,強化分類施策,其中包括全面加強外商投資環境建設,實行外商投資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實施外商投資企業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一口辦理”,落實外商投資企業準入後國民待遇。

與此同時,安徽省將發揮國際商(協)會和僑企的橋梁紐帶作用,努力創造更多國際交流合作機會,推動引進客商項目資源、幫助舉辦投資促進活動等。拓展“走出去”招商引資新空間,組織開展多形式經貿洽談活動,強化與友好省州、友城等實質性合作交流,鼓勵以商招商、産業鏈招商。

此外,安徽省還將打造面向國際合作的世界製造業大會新平臺,加快申辦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對標國際標準,細化實化工作舉措,加快把世界製造業大會打造成具有巨大品牌效應和經濟效益的國際合作新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