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多舉措穩外貿穩外資

2018-08-26 07:56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8月23日召開的全省穩出口穩外資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前7月,我省外貿進出口創歷史同期最好水平,外資來源地呈現多元化趨勢。下一步,我省將通過多方面舉措穩外貿、穩外資,推動經濟平穩高質量發展。

在穩外貿方面,我省將以落實政策為抓手,加大外貿支持力度;以打造“綠色食品牌”為契機,不斷擴大農産品出口;以狠抓重點項目為突破口,不斷挖掘外貿新增長點。沿邊州市將加強溝通協調,大力發展和創新邊民互市貿易,做大邊民互市貿易規模。我省還將以招商引資為重點,大力發展加工貿易,力爭全年加工貿易實現快速增長。同時,以培育外貿新動能為導向,大力發展外貿新業態新模式,支持有條件的州市和企業加快發展外貿綜合服務、跨境電商、市場採購貿易等新興貿易業態。此外,我省將以展會交易平臺為渠道,大力拓展多元化市場;以提高貿易便利化為核心,不斷優化外貿營商環境。

在穩外資方面,我省將認真落實利用外資新舉措。全面實施外資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擴大電信、醫療、教育、養老、新能源汽車以及金融服務業等領域的開放,促進外資增長,提高利用外資質量。繼續推進“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推進自貿試驗區可複製經驗在我省的推廣實施。根據開放區、邊合區、跨合區和綜保區等平臺園區的産業基礎和資源條件,完善各類園區服務功能,提升外資吸引力。充分發揮仲介、行業招商的主體作用,組成專業化的招商隊伍,借助國內外權威行業組織、會計事務所、高端管理諮詢機構等資源力量,進一步拓展項目來源渠道。抓住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第20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雲南主賓省活動等契機,組織州市、園區加大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及歐美、日韓、港澳臺等企業對接洽談,引進合作項目。加快推進在談在建外資項目,對重點項目加強走訪調研,準確掌握項目進展情況,幫助企業協調有關問題,確保項目儘快落地。(記者 韓成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