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致電祝賀國産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水上首飛成功

2018-10-20 11: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致電祝賀國産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水上首飛成功
李克強作出批示表示祝賀

新華社武漢10月20日電 我國自主研製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10月20日上午在湖北荊門漳河機場成功實施首次水上試飛任務。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致電表示熱烈祝賀。

習近平在賀電中表示,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水上首飛圓滿成功,是我國航空工業堅持自主創新取得的又一重大科技成果。全體參研單位和人員奮勇拼搏、攻堅克難,項目研製實現重要突破。我向同志們表示衷心的祝賀。

習近平希望各有關方面繼續弘揚航空報國精神,切實貫徹新發展理念,奮力推動創新發展,再接再厲,大力協同,確保項目研製成功,繼續為滿足我國應急救援體系和國家自然災害防治體系建設需要、實現建設航空強國目標而奮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表示祝賀。他在批示中指出,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是我國堅持自主創新、發展高端製造業的標誌性裝備,圓滿完成水上首飛意義重大。謹向參研參試的各單位和人員表示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望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要求,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再接再厲,奮勇拼搏,追求卓越,爭取AG600早日投入使用,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中國製造品牌,為我國自然災害防治能力提升和應急救援體系建設提供堅強有力支撐,為促進航空工業發展、推動中國製造邁向中高端作出新貢獻。

10月20日8時45分,AG600飛機在荊門漳河機場滑行入水,隨即從水面騰空而起。在平穩飛行14分鐘,完成既定一系列試飛科目後,飛機于9時5分順利著水降落。試飛機長向總指揮報告飛行情況,總指揮宣佈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水上首飛成功。

工業和信息化部負責人現場宣讀了習近平的賀電和李克強的批示。

AG600飛機是我國首次按照中國民航適航規章要求自主研製的大型特種用途飛機,也是目前世界上在研最大的水陸兩棲飛機。AG600飛機具有執行森林滅火、水上救援、海洋環境監測與保護等多項特種任務的能力,是國家應急救援重大航空裝備,對於填補我國應急救援航空器空白、滿足國家應急救援和自然災害防治體系能力建設需要具有里程碑意義。2016年7月,AG600飛機總裝下線,2017年12月在珠海成功實現陸上首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