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對電子商務和快遞物流企業實行黑名單制度

2018-10-22 16: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0月22日電(記者 鄒欣媛)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了解到,從今年11月1日起,寧夏將為電子商務和快遞物流企業發展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同時對這些企業實行黑名單制度,以推進電子商務與快遞物流協同發展。

根據寧夏於今年11月1日正式實施的《寧夏回族自治區推進電子商務與快遞物流協同發展實施方案》,寧夏所有快遞業務經營許可備案事項將在網上統一辦理;快遞物流企業可按現行規定申請執行區內跨地區經營總分支機構增值稅匯總繳納政策,依法享受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

同時,寧夏將對電子商務和快遞物流企業實行黑名單制度,對不執行快件收寄驗視、安檢、實名登記,出售、洩露或非法提供用戶信息的電商、快遞和物流企業納入黑名單。

另外,寧夏將完善城市郵政快遞便民服務網絡,實現較大居民區、社區郵政快遞服務全覆蓋;推進“快遞下鄉”工程,初步建立自治區、市、縣(區)、鄉(鎮)四級郵政快遞服務體系。

方案還提出,寧夏將鼓勵快遞物流企業提升快遞物流裝備自動化、專業化水平,對採用融資租賃方式購置先進快遞分揀分撥技術裝備的,給予相應補貼;鼓勵電子商務與快遞物流企業加強大數據、雲計算、機器人等現代信息技術和裝備的應用,實現服務智慧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