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著力打造工匠型林草技能人才

2018-10-23 20: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 侯雪靜)記者23日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我國著力打造工匠型林草技能人才,初步形成了高技能人才培養示範基地引領,職業院校主體推動,職業技能鑒定一體化的林草技能人才培養體系。

據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我國已建立林業職業技能鑒定站63個、指導站4個,開展了160個林業職業工種鑒定工作,組織鑒定了40多萬名林業基層技能人才,25位高技能人才被先後授予“中華技能大獎”和“全國技術能手”稱號。同時,我國通過搭建林科大學生就業創業平臺、組建全國林業就業創業工作聯盟,實現了人才與用人單位的精準對接,激勵和引導林科學生學林愛林、積極投身林業現代化建設。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人才開發交流中心有關負責人説,林業和草原人才建設將圍繞持續為林草行業提供人才支撐這條主線,構建人才之家、人才智庫兩個平臺,提升人才開發、行業培訓、技能鑒定、人才評價和林科大學生就業創業等方面專業水平,助推林業和草原現代化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