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滿月” 西九龍站口岸出入境旅客逾160萬人次

2018-10-23 20: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10月23日電(陳培鑫 郜婕)據設于高鐵香港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的西九龍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統計,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一個月來,邊檢站共查驗出入境旅客超過160萬人次,單日最高驗放旅客超過8.1萬人次。

西九龍邊檢站介紹,9月23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以來,西九龍邊檢站經受住了口岸開通初期“嘗鮮”熱潮、中秋節小長假和國慶黃金周等客流高峰考驗,其中10月5日的單日驗放突破8萬人次。

截至本月22日,該邊檢站共查驗出入境旅客超過160萬人次,其中自助通道驗放旅客超過106萬人次。

據介紹,過去一個月來,西九龍邊檢站在不斷優化勤務安排、提升服務水平的同時,還借助創新科技成果提高旅客通關效率。該站出入境查驗區各設30條自助通道,因其驗放速度快和操作便捷而受到出入境旅客稱讚,還借助自助通關引導機器人、3D全息投影引導機等設備為旅客帶來全新通關體驗。

結合西九龍站口岸一個月來的出入境情況,西九龍邊檢站提醒廣大出入境旅客:一是由香港入境赴內地的旅客,一定要預留辦理入境手續的時間,以免錯過高鐵發車時間;二是從內地搭乘高鐵前往香港的旅客,必須持合法有效的出入境證件和有效的簽證或簽注,以免因證件問題耽誤行程;三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普通護照、卡式往來港澳通行證、卡式往來台灣通行證等證件的旅客均可使用自助通道,但年齡不滿7周歲、身高1.2米以下的兒童暫不能使用自助通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