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將深化醫教協同提高醫學人才培養質量

2018-10-24 11: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0月24日電(記者 藺娟)記者從23日舉行的陜西省政府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獲悉,陜西省將從深化院校醫學教育改革、拓展畢業後發展空間、加強政策保障等多方面著手,不斷優化臨床醫學人才培養結構,提高醫學人才培養質量,以基本滿足人民群眾全方位全週期健康服務需求。

根據《陜西省政府辦公廳關於深化醫教協同 進一步推進醫學教育改革與發展的實施意見》,陜西省將創新醫學人才培養模式,夯實以“5+3”(5年臨床醫學本科教育+3年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或3年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為主體的基礎地位。全面實施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制度,擴大醫學緊缺專業培訓規模,研究建立公共衛生醫師規範化培訓制度。加強繼續醫學教育,建立能夠滿足培訓需求的醫學繼續教育基地,提升醫學從業人員的職業素質能力。

陜西省衛生計生委醫政醫管局局長安海燕表示,醫教協同最大的特點就是系統教育,使理論學習與實踐技能培訓和將來的臨床工作結合得更加緊密。通過院校醫學教育、畢業後醫學教育、繼續醫學教育人才培養模式,醫學生水平能夠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時促進了醫院的整體水平提高。

陜西將積極完善臨床教學基地的認定、審核、退出機制,提高規範管理水平。實施高水平“雙師型”(有執業醫師證和教師證的醫師)師資準入考核、動態評價管理制度和優秀教學團隊發展計劃,積極構建以教學名師、名老中醫為核心的教學團隊,著力加強師承教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