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將迎來大風和雨雪降溫
出行、旅遊需做好應對準備

2018-10-25 10: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0月25日電(記者 劉碩)記者從吉林省氣象局了解到,從25日傍晚至27日,吉林省自西向東將有一次雨轉雪及降溫天氣過程,風力也將增強。面對天氣影響,出行、旅遊都要做好充分應對準備。

預報顯示,降雨過程主要集中在25日夜間到26日白天,長春、四平、遼源、延邊東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區有小雨。26日夜間到27日,吉林全省大部有小雨夾雪轉雪,其中延邊西部等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28日到29日吉林中東部還有小雪天氣。

25日開始,吉林大部分地區氣溫將“跳水”。預報顯示,25日白天氣溫較高,最高氣溫一般可達16-18℃,25日夜間氣溫開始下降,大部分地方累計降溫幅度可達6-8℃,局部降溫可達10℃。27日至31日全省氣溫持續偏低,北部及東部山區最低氣溫一般為-8--4℃,其他地方為-3--1℃。伴隨著降溫,25日至26日吉林中西部有5級左右西南轉偏西風,瞬間風力可達7級。

氣象部門提示,廣大交通參與者、遊客要注意此次降水降溫過程帶來的影響,及時關注交通、旅遊部門的相關預報,提前做好出行規劃,並要及時增添衣物,預防感冒和心腦血管等疾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