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前三季度保障性安居工程進展順利

2018-10-25 11:3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前三季度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進展順利
完成投資486.48億元 提前完成棚戶區改造和公租房分配目標任務

今年前三季度,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項工作總體進展順利,已基本完成全年工作目標任務。全省列入中央和省上計劃的公租房累計分配78.24萬套,分配率達91.75%。其中,政府投資公租房累計分配70.32萬套,分配率達97.09%;租賃補貼發放7.42萬戶,新增發放1.17萬戶;棚戶區改造新開工20.21萬套,佔年度任務的100.01%,圓滿完成省政府年初制定的9月底前全部開工的目標;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資486.48億元。

今年以來,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會同相關部門持續發力,7月底前全部下達今年新開工的棚改項目計劃,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棚戶區改造有關工作的通知》,明確中央和省上新的政策要求。為有效解決棚改資金問題,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會同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積極爭取中央資金支持,今年共下撥各類中央補助資金87億元;指導各市(區)嚴格按照政策規定開展政府購買棚改服務,充分發揮國家開放性金融支持棚改作用,今年共計獲得棚改優惠貸款153.9億元;抓住今年國家試點發行棚改專項債券機遇,第一批棚戶區改造專項債券46.09億元已于9月18日在深交所發行。

為加快公租房分配,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在三季度結合審計問題進行整改,並開展專項督查,對進展緩慢的項目進行現場督促整改;出臺《關於進一步加強公租房分配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區)切實完善公租房準入條件,提高申請審核效率,提升住房保障精準度。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要求各市(區)加大租賃補貼發放力度,將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新就業無房職工、穩定就業外來務工人員納入租賃補貼發放範圍。

下一步,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將督促各市(區)進一步提高開工質量,確保項目進度,爭取早日回遷;在公租房建設管理上,繼續提高公租房分配率,並對各市(區)申報的2018年度省級“和諧社區·幸福家園”保障房小區展開驗收,持續提升全省公租房小區管理水平。(記者 海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