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比利時列日至鄭州中歐班列正式開通

2018-10-25 11: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比利時列日10月24日電(記者 潘革平 鄭江華)一列載有37個集裝箱的列車24日從比利時列日集裝箱碼頭出發,緩緩駛向目的地鄭州。這標誌著聯接中國與比利時的第三條中歐班列正式開通。

比利時瓦隆大區副首席大臣兼經濟大臣皮埃爾-伊夫·熱奧萊在開通儀式前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列日—鄭州中歐班列的開通將為比利時企業出口打開一個新通道。在貿易保護主義日益抬頭的今天,我們需要與中國建立更緊密的聯絡,這對我們既是一個機遇,也是一種迫切需求。”

出席開通儀式的河南省副省長何金平表示:“河南省與瓦隆大區于1988年4月締結友好省州關係。30年來,雙方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鄭州新鄭國際機場和比利時列日機場航空貨運雙樞紐項目,以及鄭州至列日中歐班列開通,標誌著兩省區關係邁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首趟列日至鄭州中歐班列運載著汽車零配件、精細化工材料、服裝等主要貨物,將跨越1.1萬公里,預計于12天后到達鄭州。

據介紹,鄭州至列日中歐班列前期開行計劃為每週去程一班、回程一班,之後班次將逐漸增加。班列除為比利時企業提供服務外,還服務於法國、荷蘭、德國、盧森堡、意大利等周邊國家,促進中歐貿易大通道進一步融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