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創客中國”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德國賽區比賽成功舉行

2018-10-25 15:14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德國當地時間2018年10月22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指導,匯桔網、中國中小企業中心(德國)承辦的2018年“創客中國”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德國分賽區比賽在柏林阿德勒斯霍夫工業園成功舉行。100余家來自德國、奧地利、法國、捷克、波蘭、西班牙和盧森堡的初創企業報名參加了本次比賽。

大賽共有10個國際分賽場,覆蓋美國、英國、德國、瑞士、俄羅斯、以色列、韓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中國香港等地。比賽旨在通過打造創新資源共享平臺,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為中小企業中外合作提供新的路徑和典範。本屆大賽重點聚焦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生物醫藥、先進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物聯網、新能源、節能環保、新材料、新農業等創新領域,力求在全球範圍內發現新興人才項目,建立國際尖端科技資源庫,搭建産業精準對接平臺。

比賽由來自SAP集團、史太白大學、德國科學技術研究院、洪堡創新有限公司和匯桔網等專家擔任評委。奧地利的肺氣腫消除氣霧劑項目、德國的光纖傳感系統項目和人工智慧創新算法準確預測特定藥物的(非)反應項目最終獲得了本次德國分賽區的前3名。獲獎項目將受邀參加於今年12月舉行的全國巡迴路演,更有機會參加隨後在廣州舉辦的2018年“創客中國”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全球總決賽。總決賽三甲屆時將分別獲得10萬、5萬及2萬美元的獎金。

中國駐德大使館,捷克工業和交通聯合會,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中小經濟協會、基民盟經濟委員會、柏林-勃蘭登堡天使投資俱樂部、柏林工業大學、安哈爾特應用技術大學等代表出席此次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