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鐵路局發佈《鐵路特殊路基設計規範》

2018-10-25 17:00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鐵路局發佈《鐵路特殊路基設計規範》(TB 10035-2018)行業標準,自2019年1月1日起實施。

我國幅員遼闊,地形地質複雜多樣,氣候多變,特殊路基作為鐵路的重要結構形式在我國鐵路工程建設中普遍應用。近年來高速鐵路的快速發展,對路基技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積累了大量實踐經驗,為進一步完善鐵路特殊路基技術標準奠定了堅實基礎。

本規範在充分總結我國鐵路特殊路基設計、施工、運營方面的實踐經驗和科研成果的基礎上,合理確定了各類鐵路特殊路基設計的基本原則和主要技術標準,明確了軟土地段路基複合地基穩定分析要求,膨脹土(岩)的變形計算、基床處理、邊坡加固、濕陷性黃土地基路基工後沉降檢算及有關防護措施等設計規定,增加了花崗岩風化殘積土、填土、內澇、鹽岩等特殊土路基內容,進一步提升了規範的技術先進性和經濟適用性。修訂後的規範適用於高速鐵路、城際鐵路、客貨共線Ⅰ級和Ⅱ級鐵路、重載鐵路的特殊路基設計。

公眾可登陸國家鐵路局政府網站主頁《標準規範》欄目查詢相關信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