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到2020年形成多元化健康養老服務保障網

2018-10-25 19: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0月25日電(記者 秦婧)為應對人口老齡化,推進全省康養産業發展。日前,河北省政府辦公廳《關於大力推進康養産業發展的意見》公佈。到2020年,河北將形成多元化的健康養老服務保障網,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將改造或轉型,向康復、護理、安寧療護和養老服務延伸。

據了解,河北將不斷打造醫養結合平臺,鼓勵和扶持護理院、康復中心、安寧療護中心等醫療機構發展,完善治療、康復、中期、長期護理服務鏈,推動醫療機構、養老機構資源互動融合,實現醫療、養老資源效益最大化。推進養老院拓展醫療服務功能建設,提高醫養結合機構提供基本醫療服務的能力,將符合規定的醫療機構納入醫療保險定點範圍。

此外,河北將改造或轉型一批二級以上綜合醫院及非建制鄉鎮(街道)所在地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向康復、護理、安寧療護和養老服務延伸。吸引社會力量廣泛參與居家健康養老服務。對政府、社會組織或個人舉辦的符合標準的居家養老服務設施及智慧養老信息平臺,按照規定給予財政補貼。

到2020年,河北將基本形成覆蓋城鄉、規模適宜、功能合理、綜合連續的健康養老服務網絡,擔負起多數老齡人口居家養老的服務職責,初步形成“市縣力爭高端、鄉鎮(街道)務求全面、村級(社區)兜實網底、民營作為補充”的多元化健康養老服務保障網,基本滿足老年人健康養老服務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