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工智慧應用點亮“海峽杯”工業設計大賽

2018-10-25 19: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10月25日電(記者 何凡 劉旸)2018年福建省“海峽杯”工業設計(晉江)大賽24日晚在福建晉江落下帷幕。人工智慧在工業設計中的應用成為本次大賽新亮點。

連續五屆大賽評委、湖南大學設計藝術學院教授何人可認為,與往屆相比,本屆大賽最突出特點是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技術廣泛應用於參賽設計中,與行業未來發展新趨勢不謀而合。

據了解,本次大賽共有19所台灣院校、112所大陸院校及海內外專業機構等參與角逐,累計徵集有效參賽作品12351件,其中台灣地區參賽作品1068件,比2017年增加284件。這些參賽作品由來自兩岸和美國、意大利、法國、日本的25名初評專家、15名終評專家評選決議結果。

“參加這種設計競賽對我而言是一種激勵,未來有機會還會繼續參賽。”來自台北的設計師李尚哲首次參賽便斬獲智慧産品組銅獎。在他看來,大陸對應用前沿技術進行設計的能力和包容的態度都令他印象深刻。

“智慧産品組的銀獎設計‘遠程醫療一體機’具有很強的實踐意義,令人印象深刻。”韓國機器人融合研究院諮詢委員張世煥告訴記者,中國設計正在世界舞臺上冉冉升起,在設計中應用人工智慧技術這一領域已躋身世界上游水準,並且中國的設計著眼實際,能更有效轉化為市場産品。

本次大賽由福建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泉州市政府、教育部高等學校工業設計專業教學指導分委員會共同主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