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居民申請出入境證件4個工作日即辦結

2018-10-26 10: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0月26日電(記者 高楠)黑龍江戶籍的李女士在吉林長春的一所幼兒園工作,她通過“吉林出入境”微信服務號了解到只要辦理了居住證,外省戶籍居民也可以在吉林省辦理護照。“10來分鐘就完成了照相、填表、繳費等程序,4天后就能取證件,真是太方便了!”李女士説。

據了解,吉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通過事前提示、審批改革、引進設備、加強監管等多種舉措,將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辦結時限由過去的7個工作日壓縮至4個工作日以內,將往來港澳二次簽注、往來台灣二次簽注辦結時限由過去的5個工作日壓縮至兩個工作日。

針對出入境辦事效率的堵點,吉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深入調研,借助科技信息化手段,提出了“一般申請電腦批、疑難申請人工批、壓縮層級一次批”的新型審批工作模式。

長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審批科科長陳釗介紹,過去的審批環節一般需要兩三個工作日,通過審批制度改革,現在只需要1個工作日即可完成。實行出入境證件系統審批模式後,78.2%的出入境證件由系統後臺自動審批完成,人工審批業務量大幅減少。

據統計,“快辦”模式運行以來,該省共為群眾簽發出入境證件9.7萬餘件,全部在4個工作日內製作完畢。其中,3個工作日製作完畢的證件6.9萬餘件,佔比超過70%,共為群眾節省辦證時間36萬個工作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