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開展産業扶貧精準脫貧指導服務

2018-10-26 11:2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沒想到怎麼規範栽植茶樹這樣的‘小事’,他們當場指導示範,更沒想到連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中,成員界定和股權設置這樣的‘大事’,他們也給我們現場培訓,幫我們解決了不少問題。”10月23日,安康市漢濱區大竹園社區茶棧村黨支部書記周啟余説。

當前全省産業扶貧精準脫貧工作在基層還有哪些難點?群眾有哪些需求?為全面了解産業扶貧精準脫貧工作的新進展和突出問題,幫助基層解決産業扶貧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實際困難,日前,以省農業廳為牽頭單位的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産業脫貧辦公室,決定圍繞“兩對兩補”在全省範圍內集中開展“産業扶貧精準脫貧指導服務”活動。10月18日起,省産業脫貧辦公室各組成部門聯合派出的5個工作組,已分赴全省各地。對漢濱區的指導服務就是這次活動的一個縮影。

據悉,這次指導服務分為3個板塊,由省産業脫貧辦公室各組成部門聯合派出工作組,以23個摘帽縣(區)和11個深度貧困縣(區)為重點,深入産業扶貧一線進行指導服務;各設區市、貧困縣(區)以計劃退出村和計劃脫貧戶為重點,迅速開展産業扶貧精準脫貧指導服務工作;省農業廳各産業扶貧“包市聯縣幫村”工作組,也在做好駐村幫扶的同時強化聯縣指導。

活動開展以來,工作組進村組、看産業、找短板、提對策,開展了大量實地走訪和調查活動,並幫助基層解決了許多問題。在周至縣京東譽隆雲倉庫,工作組建議當地政府進一步完善獼猴桃産業鏈和加強品牌培育;在白水縣美華果業有限公司,工作組實地查看蘋果分揀車間,與新型經營主體一起研究,不斷完善帶貧益貧機制;在耀州區,工作組走訪貧困戶,詢問了解産業發展和政策落地情況,並對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進行現場指導。

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産業脫貧辦公室主任、省農業廳廳長文引學表示,這次指導服務將緊盯“兩對兩補”工作要求,突出“3+X”特色産業發展,圍繞指導、服務這兩個主題,以基層需要為目標,以解決問題為任務,以幫助市縣(區)推進産業發展、培育集體經濟、建立利益機制、落實技術幫扶為重點,切實推進政策落地和工作落實。(記者 吳莎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