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專利等知識産權案件訴訟程序若干問題的決定

2018-10-27 07: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專利等知識産權案件訴訟程序若干問題的決定
(2018年10月26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通過)

為了統一知識産權案件裁判標準,進一步加強知識産權司法保護,優化科技創新法治環境,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特作如下決定:

一、當事人對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植物新品種、集成電路布圖設計、技術秘密、計算機軟體、壟斷等專業技術性較強的知識産權民事案件第一審判決、裁定不服,提起上訴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審理。

二、當事人對專利、植物新品種、集成電路布圖設計、技術秘密、計算機軟體、壟斷等專業技術性較強的知識産權行政案件第一審判決、裁定不服,提起上訴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審理。

三、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上述案件第一審判決、裁定、調解書,依法申請再審、抗訴等,適用審判監督程序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審理。最高人民法院也可以依法指令下級人民法院再審。

四、本決定施行滿三年,最高人民法院應當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報告本決定的實施情況。

五、本決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