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德科技界人士共話兩國科技創新合作

2018-10-27 13: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柏林10月26日電(記者 嚴鋒 張毅榮)中國駐德國大使館26日晚在柏林舉辦慶祝中國改革開放四十週年暨中德政府間科技合作協定簽訂四十週年招待會。中德科技界人士匯聚一堂,共話兩國科技創新合作。

中國科學技術部副部長黃衛在招待會上表示,40年來,中德形成了較為完整的政府間科技創新合作框架,兩國科技人員往來密切,科研合作平臺廣、機制活,産業關聯日趨緊密,區域合作熱情高漲。面向新時代,雙方將繼續增進互信和共識,突出優先領域,繼續增加投入,推動務實合作。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臨時代辦、公使張軍輝表示,中德雙方都應把握時機,以深化科技創新合作為契機,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同德國的國際化發展倡議的協同,推進兩國戰略對接,共同應對全球重大挑戰。

德國最大的科研機構亥姆霍茲聯合會主席奧特馬爾·維斯特勒説,中國已成為亥姆霍茲聯合會在國際上的重要合作夥伴。聯合會2003年起在北京設立代表處,推動兩國科技合作。聯合會專注的能源、地球與環境、醫學健康、航空航天與交通等領域在中國也很受重視,這將雙方在研究戰略上連接在一起。他説,聯合會計劃明年正式推出“中國戰略(2019-2024)”。

曾獲中國國際科技合作獎、中國政府友誼獎的德國科學院與工程院雙院院士、比勒費爾德大學化學系教授卡塔琳娜·科瑟-赫英郝斯告訴記者,德國擁有跨學科研究的傳統和經驗,中國科研人員擁有出色的創造力和執行力。兩國在氣候與能源領域面臨著同樣的挑戰,中國是應對挑戰的穩定、可信、持久的合作夥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