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將打造“六城”

2018-10-27 17: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 孔祥鑫)記者從日前在北京大興召開的第八屆機場地區可持續發展國際論壇上了解到,作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北京部分)開發建設的核心平臺,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提出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的六大規劃願景:通達之城、文化之城、交往之城、創新之城、印象之城和宜居之城。

據介紹,該論壇以“為可持續發展建立特殊驅動力”為主題,由北京新機場建設大興區籌備辦公室主辦,旨在分享國內外臨空經濟區開發建設的最新實踐經驗和理論成果,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建設提供更多借鑒。

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聰達介紹,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共150平方公里,其中河北部分約100平方公里,北京部分約50平方公里,未來將建設成空鐵聯運的通達之城、中國韻味的文化之城、擁抱世界的交往之城、臨空經濟的創新之城、形象鮮明的印象之城、生態智慧的宜居之城。

按照初步設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北京部分)分東西兩個組團,西組團用地面積約26平方公里,主導功能是服務保障功能,兼顧科技創新功能,東組團用地面積約24平方公里,主導功能是航空物流、綜合保稅以及國際會展等。

據了解,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定位為國際交往中心功能承載區、國家航空科技創新引領區、京津冀協同發展示範區。從2014年起,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進行了多項臨空經濟區(北京部分)産業規劃研究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