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60歲以上老人買保健食品7日內
可無理由退貨

2018-10-28 16: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0月28日電(記者 王建)黑龍江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近日審議通過《黑龍江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老年人保健産品等消費領域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的決議》。這個決議規定,60歲以上老年人通過會議營銷等方式購買的保健産品,在7日內可以無理由退貨。

在老年人保健食品及其他産品消費領域,黑龍江依法打擊整治向老年人欺詐銷售保健産品的違法犯罪行為。檢察院履行職責中發現該消費領域侵害眾多消費者權益的行為時,可以提起民事公益訴訟。為解決執法部門獲得違法線索難、取證難問題,設立舉報獎勵制度。

在預付卡消費領域,強調加強預付卡消費領域監督管理。經營者設立登記六個月後方可發放預付卡,預付卡應等值發行,不得折價或溢價發行,記名預付卡應當允許免費轉讓,應當公示或提供預付卡使用章程,應當應消費者要求籤訂書面預付卡使用合同。經營者對到期預付卡應當退還餘額或者延長期限,經營者停業或遷移應當提前公告並通知記名預付卡消費者,對嚴重失信的經營者給予相應的處罰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