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祁連山國家公園管理機構正式成立

2018-10-29 16: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0月29日電(記者 王博)祁連山國家公園管理局29日揭牌,西部生態安全的重要屏障祁連山至此實現生態跨區域統一保護管理。

祁連山地跨甘肅、青海兩省,是我國西部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黃河流域重要水源産流地和我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優先區域。祁連山區過去分佈著多個不同層級的保護區,同一生態系統長期執行不同的保護標準。

作為我國首批設立的10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之一,祁連山國家公園試點區打破行政邊界約束,總面積5.02萬平方公里中,甘肅片區3.44萬平方公里,青海片區1.58萬平方公里,森林、草原、荒漠、濕地均有分佈。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春良表示,將以建設祁連山國家公園為抓手,以徹底抓好祁連山生態環境問題整改為契機,妥善解決好歷史遺留問題,努力打造生態修復樣板區。儘快完成祁連山國家公園勘界、功能分區劃定,儘快理順管理體制,科學設置設立管理分局和保護管理站,合理劃分祁連山國家公園管理局與當地政府的管理職責,共同推動建立國家主導區域聯動生態保護管理、山水林田湖草系統保護綜合治理等新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