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按期發佈生態保護紅線
堅決守好生態安全生命線

2018-07-01 08:50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鹹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要求
按期發佈生態保護紅線
堅決守好生態安全生命線

6月30日,自治區主席鹹輝主持召開政府第12次常務會議,聽取寧夏生態保護紅線發佈有關情況彙報,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國務院有關要求,報經自治區黨委審定後,按期發佈生態保護紅線,科學勘界定標,嚴格紅線管控,確保生態保護紅線劃得準、能落地、守得住。

會議指出,生態文明是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千年大計,生態保護紅線是保障國家生態安全的底線和生命線。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是黨中央、國務院在新時期新形勢下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推進國土空間用途管制、守住國家生態安全底線的一項基礎性制度安排,對於提高生態産品供給能力和生態系統服務功能、構建國家生態安全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發佈生態保護紅線重大而重要、緊迫而緊急,要嚴格按照生態環境部具體部署,認真做好生態保護紅線發佈工作。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將生態保護紅線作為綜合決策和規劃編制的基礎,以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為核心,以保障和維護生態功能為主線,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強化用途管制,實現一條紅線管控生態空間。要認真開展生態保護紅線勘界定標,定好界、打上樁、樹起碑,切實強化剛性約束,確保生態功能不降低、面積不減少、性質不改變,構築西北地區重要生態安全屏障。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嚴格加強生態保護紅線管理,不斷優化國土開發格局,堅決維護生態安全。各相關部門要嚴格落實工作責任,依法嚴格管控,定期評價考核,嚴格執法監督,形成嚴守生態保護的強大合力。要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及時發佈紅線分佈、調整、保護狀態信息,定期公佈監控、評價、處罰和考核信息,準確解讀政策,暢通舉報渠道,形成監督落實的良好氛圍,引導全社會共同打造西部生態文明建設先行區。(記者 李東梅 週一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