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中心與中俄新能源材料技術研究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8-10-30 07: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0月29日電(記者 屈淩燕、許舜達)29日,國家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中心與中俄新能源材料技術研究院在浙江長興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並建立了“新型動力電池及系統聯合實驗室”。

據了解,國家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中心是由科技部批復的、首個新能源汽車行業的國家級技術創新中心,也是集科技研發、産業轉化和人才培養為一體的綜合創新平臺。中俄新能源材料技術研究院是中俄聯合共建的創新科技研發平臺,也是俄羅斯科教部設立於中國的研究生學位授權點。

中俄新能源材料技術研究院院長王慶生介紹,本次戰略合作的領域涵蓋了電池材料的基礎理論研究,新型動力電池單體、模組,電池系統的測試分析平臺,電池電機智慧管控系統,智慧網聯絡統,以及車身材料量化的設計研發等。

“中俄新能源材料技術研究院擁有國際領先的‘固態聚合物鋰離子動力電池技術’及相關電池系統集成和高端功能材料技術。”王慶生説,本次戰略合作實現了雙方優勢互補,將共同推進新能源汽車前沿領域和共性關鍵領域的技術提升,對於推動我國新能源汽車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本次建立的聯合實驗室主要以新能源功能材料和新型動力電池技術為主導,涉及智慧控制、高速電機、智慧製造、3D打印材料和增材製造技術等領域。

王慶生表示,接下來,除了推動“固態聚合物鋰離子動力電池技術”實現産業化,陶瓷隔離膜、固態電解質、智慧網聯、輕量化車身材料等技術將成為聯合實驗室的首批轉化推廣項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