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啟動水産品全程追溯

2018-10-30 12: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0月30日電(記者 邵琨)記者從山東省海洋局了解到,山東省水産品質量管理與信息服務系統日前上線運行,該系統可對水産品全過程追溯,“雙隨機”監管。

據了解,依託水産品質量管理與信息服務系統,山東水産品質量追溯首次引入“政府購買第三方服務”,解決了追溯企業追溯信息無人填、不願填、不會填、胡亂填的現象,可實現“信息可查詢、來源可追溯、去向可追蹤、責任可追究”。

質量追溯還採用了“雙隨機”原則。山東省水産品質量追溯平臺將全省的漁業企業、水産品質量監管人員、質量檢測機構納入數據庫管理,監督抽檢任務按區域、按品種、按批次全部實行“雙隨機”抽檢。檢測結果將第一時間向社會公開。

另外,通過水産品質量追溯産品合格證無線打印專用設備,漁業企業利用一部手機就可與打印設備無線連接,可將第三方採集的追溯動態信息生成二維碼,實現無線打印、粘貼在水産品包裝上,確保合格證上的追溯信息的真實性、動態性和實時性。

山東計劃選擇在煙臺、威海、日照、東營、濱州、濰坊6個沿海市和濟寧市推廣水産品質量追溯平臺應用。通過追溯平臺,山東從質量安全監管、綠色養殖、信息化服務、智慧化生産等各環節,實現全鏈條、全過程的動態數據信息的採集、統計分析、數據共享及應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