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地海關開展打擊凍水産品走私集中行動

2017-12-28 17:02 來源: 海關總署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為:海關總署指揮開展“4.12”打擊凍水産品走私集中行動現場 高立強/攝

圖為:海關總署指揮開展“4.12”打擊凍水産品走私集中行動現場 高立強/攝

圖為:海關總署指揮開展“4.12”打擊凍水産品走私集中行動現場  高立強/攝

12月27日,海關總署統一指揮北京、南京、福州、南寧、昆明、石家莊、上海、青島、廣州、湛江、海口等11個海關,在地方公安、邊防、海警等部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共同開展“4.12”打擊凍水産品走私集中行動,一舉搗毀涉案走私團夥8個,查證涉案凍水産品3.7萬噸,案值初估人民幣19億元。

此次行動共出動565名關警員(其中緝私警察516名,海關關員9名,地方公安民警10名,邊防20名,海警10名),分成49個行動小組,同時在北京、上海、河北、江蘇、山東、福建、廣東、廣西、海南、雲南等地的30余處場所實施查緝抓捕行動。截至當天上午10時,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58名,現場查扣涉嫌走私的凍魚、凍蝦等4200余噸以及證據材料一批,切斷了多條凍品走私入境、倉儲、改換包裝、運輸和批發銷售等環節的走私鏈條。初步查明,上述走私團夥在南美洲、非洲等地區採購凍魚、凍蝦等凍水産品,更換原産地包裝後運至越南,化整為零走私入境,再化零為整,運往北京、上海、江蘇、山東、福建、廣東等地銷售牟利。此次行動將進一步規範凍水産品的進出口貿易秩序,確保食品安全和國家稅款應收盡收。

近年來,為促進現代農業持續健康發展、維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順利實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海關總署連續組織打擊農産品走私“綠風”等專項行動,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2017年,全國海關開展“國門利劍2017”聯合專項行動,重拳打擊大米等糧食、凍品等走私犯罪活動,連續偵辦了一批重特大案件。截止目前,全國海關緝私部門已立案偵辦各類農産品走私犯罪案件557起,案值約84億元人民幣。其中,偵辦大米走私犯罪案件57起,查證涉案大米39.4萬噸;立案偵辦走私凍品犯罪案件92起,查證涉案凍品4.5萬噸,有力維護國家農業戰略安全和食品衛生安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