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24次中韓知識産權局局長會在首爾舉行

2018-10-31 10:36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24次中韓知識産權局局長會會議現場

當地時間10月30日下午,第24次中韓知識産權局局長會在韓國首爾舉行,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與韓國特許廳廳長樸原住出席會議。

申長雨表示,中韓兩國是一衣帶水的近鄰,各領域交流日益緊密,知識産權合作在促進中韓關係發展中發揮了積極作用。20多年來,中韓知識産權合作不斷深化,成果豐碩。今年中國政府重新組建了國家知識産權局,賦予了包括商標和原産地地理標誌管理等新職能,強化了知識産權保護,這為中韓兩局擴大合作提供了良好機遇。特別是隨著新技術、新業態不斷發展,中韓兩局不僅應在專利審查、外觀設計、自動化、復審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還應將合作領域拓展到商標、人工智慧、大數據,以及知識産權保護等方面,推動兩局合作邁上新臺階。

樸原住表示,韓方十分關注中國知識産權發展,重視與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在知識産權各領域的合作。多年來,雙方形成了穩固的合作基礎並建立了深厚友誼。當前,兩局在推動知識産權發展方面面臨相同的機遇和挑戰,韓國特許廳願與中方一道,繼續紮實推進現有合作項目,並加強在商標、人工智慧及知識産權保護等領域的合作,為兩國用戶提供更好服務。

會上,雙方回顧了一年來在專利審查、自動化、外觀設計、復審等領域合作成果,同意實施中韓聯合檢索試點項目,並深入探討了在商標、知識産權保護、人員培訓等領域加強合作以及優化相關合作機制等議題。

會後,兩局局長共同簽署了《第24次中韓兩局局長會議會談紀要》。

10月30日上午,申長雨一行還訪問了三星電子公司,與副社長安昇皓等舉行會談,並與有關知識産權專家和企業代表圍繞企業關心的知識産權問題進行了座談交流。(知識産權報 通訊員 王劍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