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律協出臺意見:實施青年律師最低工資保障制度

2018-10-31 21: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 王茜) 律師事務所應當與青年律師簽訂勞動合同,支付最低保障工資。這是記者31日在全國律協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的。

全國律協日前審議通過了《中華全國律師協會關於扶持青年律師發展的若干意見》,明確要實施青年律師最低工資保障制度,為青年律師辦理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

全國律協青年律師工作委員會主任劉正東介紹,全國律協通過實地調研和發放調查問卷的方式發現,青年律師培養工作還存在著關心重視不夠、教育培訓不足、激勵保障措施不到位等問題,青年律師整體業務能力還需要提高,生存和發展還面臨不少困難。

為此全國律協在意見中明確,要加強對青年律師的政治引領;成立青年律師培養專門工作機構;設立青年律師培養工作專項基金;加大對青年律師優惠扶持力度;實施青年律師最低工資保障制度;建立健全傳幫帶培養機制;搭建青年律師業務學習、交流平臺;建立青年律師培養工作獎懲機制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