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將完善律師行業稅收政策

2018-09-27 20: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 律師工作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法律性、專業性、公益性等特徵,需要在稅收政策上研究提出有別於一般市場主體和商業服務業的規定。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日前在完善律師行業稅收政策座談會上這樣表示。

熊選國指出,完善律師行業稅收政策是深化律師制度改革的重要內容。新形勢下完善律師行業稅收政策,必須適應全面依法治國對律師工作的新要求,立足於律師行業定位和發展實際,加快推動完善符合律師行業特點、更加科學公平合理的稅收政策,促進律師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熊選國強調,要在符合國家稅收基本制度和改革方向的前提下,統籌研究論證律師行業稅收徵管方式、律師個人所得稅稅前費用扣除、公益法律服務補貼、增值稅抵扣、會計處理規定等問題,抓緊提出有理有據、操作性強的工作建議,推動完善律師行業稅收政策儘快取得實質性進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