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簡化食藥審批 食品銷售企業當場領證

2018-11-01 1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1月1日電(記者 屈淩燕)1日上午,杭州青草地計算機信息服務部負責人在杭州江幹區行政服務中心提交申請後,當場就領到了《食品經營許可證》,真正實現了“最多跑一次”。

杭州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簡化食品藥品醫療器械審批實施方案(試行)》1日正式實施。本次改革對象為市局和區縣(市)局負責審批的食品生産許可、食品經營(餐飲、流通)許可、藥品經營許可及醫療器械生産、經營許可、備案等48個審批事項。改革紅利直接惠及全市近14萬戶食品、藥品、醫療器械市場主體。

“按照‘能減則減’原則,審批材料實現再精簡1/2以上,其中食品審批材料精簡2/3以上,審批時限再壓縮2/3以上,最長不超過7個工作日。”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註冊審批處潘巧珍介紹,通過取消、共享、整合、後移、告知承諾等方式,大大減少了審批申請填報信息和材料。目前,已實現共享材料48份,精簡材料150份(其中後移到事中事後監管47份),最終形成6個規範化管理指引,顯著降低經營者的制度性交易成本。

以辦件量最大的《食品經營許可證》為例,改革前,食品銷售企業辦證時,需要提交至少5項材料,並接受現場檢查,然後到窗口送件,7個工作日辦結。改革後,僅需提交1份申請書,取消了食品銷售類許可的現場檢查環節,也無須經歷多次跑窗口交材料等程序,真正實現了當場申請、當場辦結、當場領證。

本次改革在簡化市場主體審批手續的同時,將加強事中事後監管,防控食藥安全風險,以監管保障審批簡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