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職稱評價重品德 弄虛作假將被“一票否決”

2018-11-02 10: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1月2日電(記者 姚湜)在破除“唯學歷、唯資歷、唯論文、唯職稱外語和計算機”傾向基礎上,吉林省近日出臺文件進一步深化職稱改革。其中特別要求突出以品德為職稱評價首要條件,對弄虛作假、暗箱操作等違規行為實行“一票否決制”。

據了解,吉林省要求各地完善職稱評價標準,堅持把品德放在專業技術人才評價的首位,重點考察專業技術人才的政治表現和職業道德。建立完善職稱評審誠信檔案和失信黑名單制度,完善誠信承諾和失信懲戒機制,對弄虛作假、暗箱操作等違規行為,實行“一票否決制”。對通過弄虛作假、暗箱操作等違紀違規行為取得的職稱,一律予以撤銷。

具體措施方面,吉林省要求用人單位通過個人述職、考核測評、民意調查、個別談話等方式,全面考察專業技術人才的政治素質、職業操守和從業行為,倡導科學精神,強化社會責任,堅守道德底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