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述:奧地利經濟界希望抓住
進博會良機受益於中國經濟

2018-11-03 21: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維也納11月3日電 綜述:奧地利經濟界希望抓住進博會良機受益於中國經濟

新華社記者 劉向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召開在即,奧地利經濟界表示,希望抓住此次進口博覽會的良機,加強與中國的經貿合作,共同受益於中國充滿活力的經濟。

冰場專業公司奧地利AST公司是參加進口博覽會的22家奧地利企業之一。AST中國公司總經理阿薩諾維奇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説,進口博覽會對我們有重要意義。作為一家已經在中國成功開展業務14年的奧地利公司,希望利用好進口博覽會這一舞臺,加強奧中在經濟層面,以及旅遊、技術等領域的合作。

他説,北京舉辦2022年冬奧會帶來了明確的商機。籌備冬奧會將直接産生對奧地利相關技術的需求,還將帶動中國冬季運動項目整體快速發展,使越來越多中國人參與冬季體育運動,這也為奧地利帶來間接商機。比如,在相關運動的教練培訓、冬季運動設備銷售、體育旅遊産品等領域中,都有許多機會。

奧地利聯邦商會副主席克裏斯托弗·馬茨內特爾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奧地利製造以其高品質和高附加值在中國市場廣受歡迎。進口博覽會提供了特別的機會,使企業能直接將産品和服務展示給中國潛在買家。

馬茨內特爾説,奧地利參展商主要來自技術行業,大都是各自領域的市場領導者,包括奧地利的許多“隱形冠軍”。許多參展商在中國開展了多年業務,並在中國設有分公司。參展的世界索道纜車業領頭羊多貝瑪亞公司已經為90個國家的客戶建設了近1.5萬個纜車索道系統,是中國舉辦2022年冬奧會的重要合作夥伴。從事鐵路軌道施工和維護的普拉瑟-托伊勒有軌工程機械公司也是業內佼佼者,可以提供各種類型和尺寸的鋪軌機,在中國鐵路軌道領域受到歡迎。

奧地利數字與經濟事務部和聯邦商會聯合組織此次奧地利企業參展,數字與經濟事務部長瑪格麗特·施蘭伯克將率團參展。在聯邦商會外貿促進機構近日發佈的奧地利企業參展手冊中,施蘭伯克表示,希望借進口博覽會,加強奧中現有關係或建立新關係。

聯邦商會外貿促進機構上海代表薛珊説,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給奧地利公司提供了進入中國市場的巨大機會。奧地利對中國的重要出口産品包括機械及零部件、電動機和發電機、汽車、塑料製品、測量儀器和醫療技術等。希望這次博覽會能給大家一個機會,共同受益於中國經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