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進出口環節監管證件聯網核查全覆蓋

2018-11-05 07:4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單一窗口”單日申報量突破86萬票
我國進出口環節監管證件聯網核查全覆蓋

從海關總署獲悉:11月1日起,進出口環節46種監管證除保密需要等特殊情況外,全部實現聯網核查。企業可採用無紙方式向海關申報相關證件,避免了以往現場奔波、紙質申請、重復提交。

據介紹,此前在進出口環節需要海關驗核的各種監管證件達86種,涉及19個部門。此次按照“能取消的取消,能合併的合併,能退出口岸驗核的退出口岸驗核”的原則,依託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平臺,海關總署與農業農村部、商務部等16家發證機關系統對接和數據互聯,實現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腿。

目前,“單一窗口”已實現與25個部委的系統“總對總”對接,提供貨物申報、艙單申報、運輸工具申報、展覽品申報等12大項基本功能,實現“一點接入、一次提交、一次查驗、一鍵跟蹤、一鍵辦理”。據統計,“單一窗口”單日申報量已突破86萬票,主要申報應用率提升至80%,累計註冊用戶60萬餘家,總申報業務量超過1.45億票,所有企業通過“單一窗口”申報全部實行免費。(記者 顧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