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外貿進出口呈現四大亮點

2018-10-27 08:42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外貿龍頭企業進出口大幅增長 ●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進出口快速增長

●民營企業進出口表現活躍 ●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進出口占比提高

近日,記者從西安海關獲悉:今年以來,陜西外貿進出口規模實現較快增長,呈現四大亮點。

外貿龍頭企業進出口大幅增長。前三季度,美光、三星(含海邦物流)兩家外貿龍頭企業進出口繼續保持較高增長,進出口額分別為1031.2億元和663.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0.9%和54.1%。兩家企業合計佔同期全省外貿總值的65.7%,成為拉動我省進出口增長的主要因素。

民營企業進出口表現活躍,全省外貿發展內生動力不斷增強。前三季度,我省各類型企業進出口均保持了良好增長勢頭,其中民營企業進出口增速最高,達到了64.7%,高出同期全省外貿總體增速32.8個百分點,可見我省外貿發展內生動力不斷增強。

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進出口快速增長,楊淩示範區、渭南、安康三地外貿增幅排名靠前。目前,西安國際港務區進口糧食、肉類、汽車指定口岸功能已先後獲批並運營,陜西口岸功能進一步豐富和優化,同時,隨著陜西自貿試驗區建設的深入,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進出口也大幅增長。前三季度,西安高新綜合保稅區進出口同比增長64.7%,遠高於同期全省外貿總體增速。此外,楊淩示範區、渭南市、安康市外貿增幅位居全省前三名,同比分別增長63.5%、39.7%和37.5%。

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進出口占比提高,國際市場分佈更加多元化。前三季度,陜西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進出口額282.7億元,同比增長32.1%,佔全省進出口總值的11%,其中,對東盟國家進出口額105億元,佔同期我省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進出口總值的45.4%。此外,我省與非洲、拉丁美洲進出口貿易均保持了較快增速,增速分別高出同期全省外貿總體增速16.3個百分點和14.6個百分點。(記者 崔春華 見習記者 趙莎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