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加大力度振興蒙古族傳統醫藥

2018-11-07 10: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7日電(記者 勿日汗)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日前出臺一份關於進一步支持傳統醫藥發展的文件,保障促進蒙醫藥事業發展的各類傾斜政策落到實處。

此前,內蒙古已出臺5部有關蒙醫藥振興的條例和規劃,提出一系列促進蒙醫藥發展的利好政策。近日,又出臺了《關於推進落實蒙醫中醫醫院傾斜政策的通知》,保證蒙醫中醫醫院傾斜政策的落實。

通知提出,蒙醫醫療機構就醫報銷起付線降低20%至50%,報銷比例在原有基礎上提高15%至20%,最高不超過95%。針灸、正骨、藥浴、放血等蒙醫特色診療技術、蒙藥成藥和蒙醫院的院內製劑都被納入基本醫保支付範圍,鼓勵常見病、多發病、慢性病綜合運用傳統方法治療。

據了解,目前有兩種蒙藥被列入新版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在內蒙古,所有蒙藥都可作為基本藥物使用。

通知提出,內蒙古要建立蒙中醫藥人才引進綠色通道,招考時取消報名比例限制,放寬學歷、年齡等招聘條件。同時,切實落實基層蒙醫藥人員初聘高薪酬政策,穩定和壯大蒙醫人才隊伍。

蒙醫藥是蒙古族寶貴的文化遺産,也是我國傳統醫學重要組成部分。蒙醫藥在治療寒症、骨傷、心腦血管病等方面有著獨特的療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