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合組織經貿合作升溫

2018-11-09 09:34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由中國自由貿易區創新發展研究聯盟等單位主辦的“中國(青島)上合+貿易暨投資自由化便利化論壇”日前在山東膠州開幕。國內外貿易及投資領域專家學者、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和“一帶一路”沿線中亞上合組織國家商務人士以及來自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等省市的上百名企業家齊聚膠州,共同探討上合組織框架下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的建設。

統計顯示,近年來中國各地與上合組織國家經貿往來密切。以膠州所在的青島市為例,去年相關進出口額達57億美元,未來5年進出口額預計將達到125億美元。目前,中外運、京東等總投資238億元的21個大項目已先後入駐,國際貿易、倉儲物流、跨境電商、高端製造等總投資1750億元的150個新興産業項目相繼落戶,精品文化、優質教育、健康頤養等公共資源正加速集聚。

與會的各國經濟界人士普遍認為,上合組織框架下的經貿合作既與“一帶一路”建設,俄羅斯“歐亞經濟聯盟”、蒙古國“草原之路”等經貿合作倡議及設想緊密聯絡,又具有自身的特色和優勢。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盛況空前的背景下,上合組織框架下的地方、企業層面的經貿合作也將會為各國客商帶來更多機遇。(記者 王俊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