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完善脫貧攻堅項目庫建設

2018-11-09 11:49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設定績效目標 全程陽光操作
我省完善脫貧攻堅項目庫建設

我省近日出臺 《關於完善縣級脫貧攻堅項目庫建設的實施意見》,全省70個有扶貧開發任務的縣(市、區)要高質量編制縣級脫貧攻堅項目庫,強化扶貧項目論證和儲備,提高扶貧項目實施效益,實現貧困人口穩定脫貧。

按照要求,項目庫建設聚焦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脫貧和貧困縣摘帽需求,聚焦“兩不愁三保障”脫貧標準,把産業扶貧作為重點,提高脫貧質量。進入項目庫的項目應有以下基本內容:項目名稱、項目類別、建設性質、實施地點、時間進度、責任單位、建設任務、資金規模和籌資方式、受益對象、績效目標、群眾參與和帶貧減貧機制等情況。未按要求設定績效目標的項目不得納入縣級脫貧攻堅項目庫。

全程陽光化操作。積極推廣群眾民主議事決策機制,發揮貧困群眾主體地位和作用,引導其參與入庫扶貧項目選擇、批准後實施、竣工後管理,提高參與度,增強獲得感。嚴格項目入庫程序,入庫前逐級公示,經批准並建設竣工後的項目要在實施地公告,接受群眾和社會監督。

實行動態化管理。項目庫建設以縣級脫貧攻堅規劃為引領,符合行業部門相關規劃要求,可操作性強,注重服務基層,體現項目儲備和管理功能。納入項目庫的項目要根據貧困人口需求、政策調整變化、脫貧攻堅進度等情況進行及時更新。各縣(市、區)每年應提前部署下一年度需求摸底工作,並於每年第四季度對項目庫進行及時調整,動態更新。新項目按上述申報流程及時補充入庫,因政策等因素影響無法實施的項目及時調整出庫。(記者 夏海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