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我國工業互聯網平臺建設成效初現

2018-11-09 16: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1月9日電(記者 馬劍)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8日表示,我國工業互聯網平臺數量快速增長。目前,有一定行業、區域影響力的平臺超過50家,部分平臺工業設備連接數量超過10萬台套。

陳肇雄是在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工業互聯網的創新與突破”分論壇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據介紹,技術標準方面,我國自主的工業以太網、工業無線網絡技術已被納入IEC國際標準,建設了10余個工業互聯網網絡技術測試床,覆蓋時間敏感網絡、工業軟體定義網絡、邊緣計算、窄帶物聯網等。

“工業大數據、工業APP開發、邊緣採集、智慧網關等平臺關鍵軟硬體産業成為發展熱點。”陳肇雄説,工業互聯網融合應用方面,在鋼鐵、航空航天、機械、汽車、電子、家電等多個行業領域,在生産製造、運營管理、倉儲物流、産品服務等不同環節,涌現出一批融合應用創新,催生出新模式、新業態,有效降低了企業的運營成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