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開啟“萬戶送貸行動”緩解民營企業融資難

2018-11-10 15: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1月10日電(記者 王炳坤)民營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是東北老工業基地面臨的一大難題。遼寧省工商聯、遼寧省擔保集團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遼寧省分行攜手合作,近日起開展“萬戶送貸行動”,2019年至2021年將讓全省範圍1萬戶工商聯會員企業直接獲得信貸支持或金融服務。

此次由遼寧省工商聯、省擔保集團和省郵儲銀行聯手實施的“萬戶送貸行動”,通過搭建信息共享平臺、建立銀企對接平臺、創新融資服務模式等,旨在疏通金融進入小微企業的渠道,緩解小微企業融資渠道窄、融資成本高、融資風險大等問題,助力實體經濟振興和民營經濟發展。

據悉,遼寧省的“萬戶送貸行動”將向重點服務群體傾斜,了解科技型企業、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小巨人企業、各園區龍頭企業等的經營特點、融資需求,有針對性地提供助保貸、快捷貸、流水貸、發票貸、科技貸等差異化融資服務,對優質客戶開展無還本續貸業務,“無縫對接”轉貸服務;將拓寬小微企業融資渠道,通過梳理整合中小微企業的經營和物流等信息,降低信息不對稱,實現金融服務對上下游企業的批量開發,批量授信;將探索多元化擔保方式,積極探索工商部門動産抵押登記、股權出質登記、商標專用權、知識産權質押登記等,減少評估擔保費用,推動抵押質押貸款方式創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