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真抓實幹改善優化交通運輸營商環境

2018-11-11 10:0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強調:穩中求進做好當前交通運輸各項工作
真抓實幹改善優化交通運輸營商環境

11月9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2018年國務院大督查整改工作方案,審議《農村公路建設質量管理辦法》等文件。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做好當前經濟工作。要準確把握對交通運輸發展的新要求,保持戰略定力,增強必勝信心,切實在服務大局中加快交通運輸發展。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突出重點,穩步擴大有效投資,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實降成本舉措,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降低企業負擔。要切實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堅決守住安全生産底線,辦好冬季各項民生實事,確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認真謀劃明年工作,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重大意義,準確把握對交通運輸行業提出的新要求,做好“加法”,深入推進交通運輸市場化改革,繼續擴大開放;做好“減法”,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做好“乘法”,創新驅動,發揮“互聯網+”乘數效應;做好“除法”,簡政放權,創新監管方式,吸引更多民間資本進入交通運輸領域。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切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和在上海調研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推動交通運輸對外開放邁上新臺階,繼續支持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加快成立組織機構,抓緊開展調查研究,加強政策指導和支持,加強部省戰略合作,推動交通一體化率先突破,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提供戰略支撐。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針對近期發生的重慶公交車墜江、蘭州收費站多車相撞事故等,舉一反三、汲取教訓,充分認清安全生産嚴峻形勢,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深入開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動”,加大隱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完善風險防控體系,加快完善安全基礎設施設備和法規制度標準規範,加強從業人員教育培訓,嚴格安全生産監管執法,切實把安全責任落實到崗位、落實到人頭,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安全運行平穩可控。

會議指出,要增強貫徹落實國務院大督查問題整改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在前一階段率先整改、立行立改的基礎上,繼續把整改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成效。要落實整改責任,聚焦中心工作,把人民群眾是否滿意作為檢驗整改工作成效的標準,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注重政策實施效果,完善相關制度機制,全面統籌推進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

會議強調,建設“四好農村路”,保證工程質量是前提。各單位要加快建立農村公路建設質量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要壓實責任,督促地方政府落實農村公路建設質量監管責任和施工企業落實質量主體責任。要加強指導,督促地方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嚴格監管,大力提高農村公路建設質量水平,建成質量耐久、工程耐用、安全可靠的農村公路。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在京部領導,部總師出席會議。國家鐵路局、中國民航局、國家郵政局有關司局負責同志,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