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前三季度交通運輸經濟運行穩中提質

2018-10-26 12:11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10月25日召開的交通運輸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前三季度交通運輸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客運結構持續優化,貨運保持較快增長、結構調整取得積極進展,主要指標保持在合理區間、符合預期。其中,交通固定資産投資完成2.28萬億元,同比增長1.4%。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介紹,前三季度公路水路完成投資1.65萬億元,完成全年目標的91.8%。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資7026億元,同比增長12%;普通國省道、農村公路分別完成投資4717億元和3548億元,同比分別下降14.4%和1.3%;水運建設完成投資812億元,同比下降7.9%。

前三季度,客運結構進一步優化,全社會完成營業性客運量135.6億人,同比下降3.4%。高速公路私家車通行量達61.7億輛,同比增長9.4%。鐵路客運量同比增長9.3%,高鐵客運量佔比超五成。公路營業性客運量同比下降6.7%,水路客運量同比下降0.9%,民航客運量同比增長11.6%。

全社會前三季度完成營業性貨運量367.4億噸,同比增長7%,各季度增長的穩定性和持續性較強。鐵路貨運量同比增長7.9%。其中,鐵路煤炭運量增長10%左右。公路貨運量同比增長7.5%,高速公路貨車流量增長9%,水路貨運量同比增長4.1%,民航貨運量同比增長6%。快遞業務量持續高速增長,完成業務量347.4億件,同比增長26.8%。

前三季度,規模以上港口貨物吞吐量完成99.5億噸,同比增長2.6%。煤炭、原油、液化氣外貿進港量分別增長10.2%、4.9%和30.5%,集裝箱吞吐量增長4.9%,鐵礦石外貿進港量和礦建材料吞吐量略有下降,這是港口生産結構調整、轉型升級的體現。

會上,吳春耕還就海上搜救體系完善、我國郵輪市場發展、大件運輸許可優化等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