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一體化著力打通省界“斷頭路” 首個連接滬浙的新建工程開工

2018-11-11 20: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11日電(記者 王辰陽)連接上海市金山區與浙江省嘉興市的葉新公路新建工程,11日正式開工。該項目是長三角一體化打通省界“斷頭路”9個項目中最先開工的一條連接上海市和浙江省的道路。

據了解,葉新公路新建工程西起浙江省界,東至上海市金山區朱楓公路,全長2.24千米,為葉新-大葉-東大公路的出省段,道路等級為一級公路,設計時速80千米/小時。

目前,上海市金山區西北方向對接浙江省的幹線公路中,320國道承擔了主要的交通流量,在320國道以北的較大範圍內沒有其他主要通道,高峰時段出省口十分擁堵,難以滿足滬浙兩地經濟建設和居民出行。預計葉新公路新建工程通車後,可有效改善上海向西對接浙江的通道偏少的情況,緩解亭楓公路的交通壓力,有利於將楓涇-嘉善打造成滬浙毗鄰地區的發展示範區。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作為長三角綜合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重要一環,省界斷頭路打通工作將為長三角一體化進程注入更多動力。今年10月,連接上海和江蘇的首條打通省界斷頭路項目盈淀路順利通車,而葉新公路新建工程的開工預示著長三角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又向前邁進一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