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自然資源部聯合發佈生態保護紅線標識

2018-11-12 21: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 胡璐、高敬)生態環境部、自然資源部12日在北京聯合發佈生態保護紅線標識。

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生態保護紅線標識取自書法和象形文字“山”的意向形,體現“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思想。同時,鮮紅的紅線給人以警示,傳達生態保護紅線是生態安全底線和生命線的本質。整個標識造型開放舒展、色彩鮮明,充分展現了生態保護紅線這一生態保護領域“中國名片”的風采。

這位負責人表示,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是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的重要任務。設立統一規範的標識標牌,是推動生態紅線落地的重要一步和關鍵環節。“生態保護紅線標識的揭曉,標誌著生態保護紅線有了自己的‘商標’和‘形象大使’,生態保護紅線工作已經由‘劃定’逐步轉入勘界定標和制定配套政策的‘嚴守’階段。”這位負責人説,“有了標識,社會公眾對生態保護紅線的認識和理解更加直觀,將助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為了進一步宣傳生態保護紅線的重要意義,擴大生態保護紅線宣傳和認知面,生態環境部今年3月份面向全社會公開徵集生態保護紅線標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