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將壓縮企業申請開辦時間 力爭年底前減至5個工作日

2018-11-14 10: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1月14日電(郭剛、文靜)日前,記者從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為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條件,該省在當前企業開辦時間普遍為8.5個工作日的基礎上,還將進一步減至5個工作日。

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王忠習介紹,按照國家要求,甘肅在審批企業開辦的時間上已走在了全國前列。“目前甘肅已從原來的平均22個工作日縮減至8.5個工作日,比國家規定時間提前了8個月。”

記者了解到,甘肅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包括所有類型企業,其中,民營企業佔了大多數。

2018年以來,甘肅全省新增非公市場主體20.7萬戶,非公市場主體已達到153萬戶,同比增長5.88%;甘肅非公經濟實現稅收475.69億元,佔稅收總額的44.45%。

王忠習説:“甘肅將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條件,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讓民營企業家專心創業、放心投資、安心經營。”

在加強監管和服務方面,甘肅將全面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開展質量、標準、計量、認證、檢測服務,助力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另外,甘肅將進一步推動小微企業互助擔保貸款工作,幫助企業緩解融資困難。

據了解,自2014年3月起,甘肅省開始全面落實工商註冊登記制度改革舉措,積極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大力解決非公經濟發展中的資金、技術、人才、區域合作等實際問題,支持小微企業加快發展、轉型升級,極大地激發了市場主體創新創業的熱情和活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