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實施“不定時執法”織密“安全生産網”

2018-11-14 17: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1月14日電(記者 董小紅)針對以前安全檢查主要集中在工作時間,有的企業心存僥倖,晚上偷偷降低生産標準的做法,成都市從去年8月開始啟動實施“不定時執法”,不打招呼到現場開展暗查暗訪,織密“安全生産網”,讓違法行為無所遁形。

近日,在位於成都武侯區城鄉接合部的一個配送點,晚上突然出現了一支執法檢查組。檢查組現場抽查發現,配送點存在使用非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運輸液化石油氣等7項問題,查獲超量儲存液化石油氣101瓶。隨後,這支執法檢查組又來到了成都望錦中街,當場查獲了2處涉嫌非法經營、儲存液化石油氣的窩點。

成都市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原來的檢查大多集中在工作時間,一些企業不自覺,夜間就降低了安全生産標準,鑽了空子。現在,“不定時執法”讓生産企業隨時都要繃緊安全意識這根弦,再也不敢心存僥倖了。

據悉,從2017年8月成都啟動“不定時執法”以來,截至今年10月,成都共出動執法人員5378人次,檢查1863戶企業,查出安全隱患3788條,發出責令限期整改指令書431份,搗毀非法生産經營儲存危險化學品窩點21個,查獲非法儲存危險化學品93.6噸,責令11戶企業停産,關閉3戶企業,向公安機關移送犯罪嫌疑人19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