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阿金融商務論壇聚焦“一帶一路”建設

2018-11-14 19: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貝魯特11月13日電(記者 李良勇)首屆中國—阿拉伯金融商務論壇13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舉行,論壇聚焦“一帶一路”建設,旨在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中阿經貿合作。

論壇由亞洲金融合作協會、阿拉伯銀行聯盟與黎巴嫩法蘭薩銀行聯合主辦。當天,亞洲金融合作協會秘書長楊再平在致辭中説,中阿自古以來就是互利合作的好夥伴、同甘共苦的好兄弟,如今更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合作夥伴。雙方合作領域越來越廣,成果越來越多。

楊再平強調,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首先要疏通金融血脈。他説,亞金協的宗旨就是“聯通合作、共治共享”。協會成立一年多來與阿拉伯地區金融機構的合作碩果纍纍。亞金協願同阿拉伯各國金融同行一道,共同行動,讓中阿經濟金融合作結滿果實。

阿拉伯銀行聯盟主席穆罕默德·薩巴赫指出,過去這些年來,阿中在貿易、投資、金融等領域合作都取得巨大進展。他希望雙方繼續加強合作,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秘書長李中航呼籲中阿工商界共同努力,維護多邊貿易體制,促進地區經濟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

作為主辦方之一,法蘭薩銀行董事長阿德南·卡薩告訴新華社記者,這是阿中首次舉辦類似金融領域活動,“是阿中友好關係發展的補充”。他説,作為阿拉伯商會聯合會榮譽主席和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他願繼續為推動阿中合作與發展貢獻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