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十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在深圳開幕

2018-11-14 21: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11月14日電(記者 陳宇軒)3D智慧試衣間、浮窗全場景電視機、搭載國産激光雷達的自動駕駛汽車……一大批最新科技成果在“中國科技第一展”上集中亮相。14日,第二十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又稱“高交會”)在深圳開幕,40多個國家、地區、國際組織的60多個團組帶來了1000多項新産品、新技術。

本屆高交會以“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重點展示人工智慧、智慧製造、節能環保、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新型顯示等高新技術領域的先進技術和産品。

在高交會的主場館,會下五子棋的工業機器人吸引了大批觀眾圍觀。製造商安徽省配天機器人技術有限公司的現場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款工業機器人能夠準確抓取、放置棋子大小的物體,其視覺系統的定位精度誤差只有0.02毫米,可以廣泛適用多種應用場景。

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連續13年參加高交會,在本屆高交會上,該院展示了腦科學、新材料等一批基礎研究的最新成果。“近年來,高交會‘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的趨勢很明顯,越來越多的産品為中國首創。”該院院長樊建平説。

記者在此前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本屆高交會總展覽面積達14萬平方米,參展商達3356家。其中,智利、古巴、秘魯等國為首次參展,還有德中工業4.0聯盟展團、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展團、韓國大田展團等14個境外專業展團參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