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學英語教學借力“互聯網+”探索課堂新模式

2018-11-14 21: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1月14日電(記者 魏蒙)來自國內多個地區的2000多名中學英語老師14日在珠海見識了一個“新課堂”:在創新模式下,借助“互聯網+”,現實課堂和虛擬課堂相互交融,課上與課下的間隔顯著消減,中學英語教學的趣味化,學生學習的個性化和師生交互的便捷化都得到了有效增強。

這是當天舉行的第三屆中學英語創新課例觀摩培訓會上傳出的積極信號。本屆創新課例會是第四屆中國教育創新成果公益博覽會的重要活動之一。教博會由教育部、廣東省政府、九三學社中央、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等聯合指導,北京師範大學和中國經濟改革研究基金會聯合主辦。

一些參加了觀摩培訓會的中學英語教師表示,因支持混合式教學、分層教學、精準教學,借力“互聯網+”的新教學模式突破了資源的限制,使課堂教學得到有效延伸。特別是借助這個“新課堂”,老師可以通過網絡平臺自動批閱隨堂測試和課後作業,並生成測試成績。這不但可以大幅減輕教師的負擔,而且還可助老師們由經驗型向科學型轉化。

12日開幕、為期4天的第四屆中國教育創新成果公益博覽會全方位、多側面地展現了國內外教育界在改革與創新道路上的思考與探索。本屆教博會共舉辦12場特別活動、41場主題論壇、125場沙龍和400場工作坊。來自國內和全球27個國家與地區的1401項教育創新成果參展本次教博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