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4億多元生源地貸款將惠及7萬多名貧困學生

2018-11-15 11: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1月15日電(記者 艾福梅)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廳學生資助管理中心獲悉,今年全區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共簽訂有效合同約7.4萬個,合同金額近4.7億元,有效解決了高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入學難”的問題,做到了“應貸盡貸”。

據了解,今年生源地助學貸款工作自7月15日開始,預計貸款將於11月中旬全部發放到位。

為讓貧困學生能夠順利貸款,寧夏今年通過合理測算貸款人數,實施錯峰受理,按鄉鎮、按首貸續貸等錯峰受理貸款申請;實施分散受理,對貸款人數在5000人以上的縣區,將貸款受理點“下沉”至鄉鎮、中心學校,讓助學貸款辦在“家門口”;及時掌握受理動態,做好應急處置預案,讓學生和家長“少跑路”“少排隊”“無抱怨”。

生源地助學貸款為信用貸款,無擔保、無抵押,包括學費和住宿費,學生在校期間貸款利息由財政全額補貼,畢業後利息由學生及家長負擔,畢業三年後開始還本付息。自2008年開展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以來,寧夏貸款學生總人數為39.3萬人次,貸款金額達22.68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